学校办公室
新闻动态
院办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2023年辅导员岗前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9-05 07:19:23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三专化”建设,引导新入职辅导员尽快适应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我校于8月28日—8月29日组织开展了2023新学年辅导员岗前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校执行校长罗士喜以“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做优秀辅导员,与学校共发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强调辅导员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以正气育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这便是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本次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司元亨主持,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尚德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韩晓燕出席,学生处全体人员、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新老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28日下午,在我校综合教学中心八楼会议室,副校长许德宽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高校辅导员”进行主题讲座,许校长指出辅导员要对自身的发展有信心,要知道学风好的班级最好带,要重视心理健康问题,要学会与学生交朋友多谈话会倾听等学生管理方面的问题。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尚德山主持会议并对上学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及对新学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工作安排。

29日上午,于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心理中心王布雪老师以“开学新活力,辅导心助力”为主题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帮助辅导员了解学生心理特点,更好地掌握学生心理动态,进一步开展学生工作。学生处闫晓梅副处长就大学生学籍学历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讲座,特别指出学生学籍管理工作要按规章办事,守住底线。

2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夏永亮以“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强调高校辅导员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由各学院优秀辅导员代表从不同方面就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汇报。

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尚德山在结班仪式上对两天的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辅导员工作进行了安排,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打铁必须自身硬,树人必须先树己。两天的培训转瞬即逝,育人工作却非一朝一夕,相信各位辅导员老师可以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能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与学校一同发展,与学生一起成长,为高校教育事业开创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