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
新闻动态
院办动态
校办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关于举办2023年法治教育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10 09:29:32 | 点击数: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

关于举办2023年法治教育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处室、学院(部):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的通知》(教办政法〔2023385号),学校法治办公室决定举办法治教育征文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1110—20231120

二、征文主题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的要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精华同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精髓相贯通、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相融通,引导全校师生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着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大众化传播,全面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3.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校园法治环境。深入学习民法典,推动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法治教育活动,推动广大师生持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加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教育,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防范校园欺凌、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大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三、征文范围

全校各处室、学院(部)教职工、学生。

四、征文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以中文书写,字数不少于2500字,内容要准确、明确、合乎逻辑。请务必保持原创性,不得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

五、评选与奖励

1.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综合考虑内容质量、表达能力、创新性等因素进行评选。

2.按征文数的70%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为10%,二等奖为20%,三等奖为40%。请各位教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法治征文活动,通过文字的力量传递法治的价值观念,共同营造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六、提交方式

请参赛者于20231120日前以处室、学院(部)为单位,将文章纸质版统一报送法治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同时电子版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学校法治办公室邮箱(hzdfzb@126.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法治征文活动作品名称+姓名+学院/班级。联系人:刘宗阳。电话:831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