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
新闻动态
院办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转发《关于加强全省教育系统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04 15:09:38 | 点击数:

校政发〔2022〕62号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

转发《关于加强全省教育系统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院(部)、处(室):

河南省新冠疫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下发《关于加强全省教育系统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现予转发,请认真落实,确保我校师生健康安全。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

2022年4月1日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办公室 2022年4月1日印发

豫疫防教专办〔2022〕13号

关于加强全省教育系统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学校: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国内疫情仍处于快速传播阶段,为严防疫情输入校园,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做好清明假期校园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管控人员出行。倡导师生员工假期非必要不返乡,不出省、不跨市县流动,更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同时做好居家健康管理,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学校不组织开展集体祭扫等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倡导采取讲先人故事、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等简约方式缅怀亲人,表达追思,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二、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要确保高校、寄宿制学校假期校内

的后勤服务保障能够真正落实,封闭管理的学校要切实提升服务管理精细化水平,充分保障学生“吃、住、学、用、医”等各方面需求,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三、落细常态防控措施。要严防疫情输入校园,切实严格校园管理,严把校门关,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做细做实测温、扫码、登记、核验核酸证明等工作。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履行个人防护责任。同时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冷链食品和快递规范管理。

四、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更加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加强常态化防控和疫情监测预警,实行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一旦发现健康异常状况,及时上报信息,督促及时就医。要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师生和共同居住人外出、返回均要向学校提前报告,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跨市、县流动师生员工返校时需提供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倡导放假学校的师生员工返校时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继续落实核酸抽检。要强化学校疫情早发现力度,增加师生员工经常性核酸检测频次,落实好每日核酸抽检比例要求;学校食堂厨师、服务人员、保洁、保安等重点岗位加强开展核酸检测,除随师生核酸抽检外,还要坚持每周检测。

六、加强全员共同防控。要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引导全体教职员工主动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封闭式管理、

常态化防控和应急性处置工作。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细化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新特点优化防控举措,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杜绝时紧时松。要认真做好假期应急值守,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等制度,遇有紧急、重大情况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

七、丰富课余文化生活。要密切关注校园封闭管理对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造成的不便,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疫情下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缓解思想压力,主动给予关心关爱。结合疫情防控,切实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挖掘抗疫育人元素,广泛开展主题教育、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丰富学生课余活动,充实校园文化生活。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代章)

2022年3月31日

(依申请公开)